是小号所以还在。。
大号就不在这样子的木头。
摸鱼非常非常慢,催更也没用的那种(太慢了)
如果可以请给我评论!!!(大声)
目前神舟?热恋期ing
也搞自家oc

【维海】“遑论”明日

【妙论知寰】维海跨年48H接龙 

1月1日04:00   第29棒

上一棒:@牥崦筱森 

下一棒:@文人墨客

意识流产物,对话很多,ooc注意。

大概也许是现pa?



 23:45,苏美尔街区。

“这位先生,酒馆要打烊了。”灰发酒保将吧台擦了整整三遍后,皱着眉走向店里剩下的唯一一个客人。

  这位金发的先生来到店里不算晚,也只点了一杯酒,但喝到还剩一口的时候,他就开始靠着吧台发呆,任凭身边吵闹,人来人往人聚人散,一直坐到了现在。

  “先生,先生?”酒保在客人面前轻轻挥手,开始思考是否需要物理请客时,客人终于有了反应。

  他侧头望向酒保的眼睛,自说自话道:“你好。”他微微笑着,“这是第182次说你好。我叫卡维。而你叫艾尔海森。”灰发酒保——现在应该叫艾尔海森——微微睁大了眼。他确定这是自己第一次见到对方。

  “你愿意听我说几句话吗?”卡维询问着,却并不打算等对方回答,“我好像,被困在今天了。”


  卡维在床上醒来,他伸了个懒腰,起床准备今天的出行计划。

  他去城北公园散了散步,再拐进附近的花市逛了几圈,之后又一次打车去了苏美尔街区。21:00,时间不算多晚,他默念着,在酒馆的门口来回踱步,足足等了十五分钟,才推开酒馆的门。

  不出他所料,舞者的表演刚开场,人群涌过去,留下来一个冷清的吧台和正闲着翻书的酒保。

  加油,卡维。今天也许可以多聊上几句。他给自己打气,走到吧台前熟练地拉开一张凳子坐下,顺着人群向舞者望去。卡维手指一搭没一搭地敲着台面想着开场白,一杯酒却先被推到了自己面前。

  “先生,我想我见过你。”

  卡维有些错愕地转过头,和酒保对上了视线。

  “我的大脑告诉我我应该在一个小时后见过你,这很奇怪。”他自顾自地说着,接着翻书,“所以也许我可以先打招呼。我想你认识我。”

  我当然认识你。卡维想着。这是我第362个“今天”,只有你并不完全在这个重复当中。


  卡维第一次发现自己一直在重复同一天是在第20个“今天”的时候,他意识混混沌沌地度过了十几天,终于在上午10:00又一次接到电话时忍不住冲对面吼了起来。

  “我已经说了很多遍我不想接!那种毫无设计美感的事我根本不想做!”

  对面只沉默了一会:“很抱歉打扰你。但是,卡维先生,这是我第一次打电话向你沟通这件事。”


  “这听起来很像一个怪谈。有些来这里喝酒的人挺喜欢谈论这些。”

  “也许你可以考虑听一下后续再发表你的评价,艾尔海森。”


  第20个“今天”,卡维挂掉电话,他把屋子里翻了个底朝天。

  昨天是什么日子?今天是什么日子?我的图纸是这样画的吗?

  他想不起来,怀疑自己也许是前一天喝醉了做了一个梦现在还没清醒。

  也许再睡一觉就会变好了。卡维想着,瘫倒在沙发上。

  第21个“今天”,卡维从床上坐起来,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然后他就卡在那里不动了。我记得我是在沙发上睡着的。他抓过手机,上面显示着现在是12月30日上午9:11,却意识到自己根本没有记“昨天”是几号。而到了10:00,手机,准时地响了起来。

  第22个“今天”,卡维再一次从床上坐起来,他捞过自己手机,按了下开屏键。

  12月30日9:11。

  一分没多一分没少。卡维有些惊恐地想:我还活在今天。


  “你怎么确定你就是活在今天的?我是说,只有这些证据并不充分。有可能——”

  “事实上从第22次开始我就出门开始绕着整座城市转了。”卡维打断了艾尔海森的质疑,“几乎没有任何事物发生变化。谁会在什么时候到哪个花店买下哪一束花,谁会在哪个路口对谁告白,谁和谁在哪个酒店结婚,都是一模一样的。你想说有两个人结了300多次婚吗?”

  艾尔海森撇过眼去,酒馆的背景舞曲闹得很大声,灯却不是很亮,卡维有些看不清对方的表情。

  “你没有对他们造成过影响吗——你的酒喝完了,还需要一杯吗?”他突然抬头提问到,又突然把话题别开。

  “什么?啊,酒就不用再调了。”卡维摆摆手,“我尝试过去影响他们——我排了三次队。一次正常排在最后面;一次把我的东西掉到了前面,排在我前面那位帮我捡了回来;第三次我插队到了他前面,而他骂了我几句。我之后在那个人身上花了有十几次,但是他并没有像你一样有见过我的感觉。”

  卡维把凳子向后挪了一点,站起身:“我想我今天可以早点回去。”

  艾尔海森挑了挑眉:“我脑子里的你至少待到了0点。”

  卡维笑了笑,整理着自己的衣领:“我上一次确实待到了0点。然后我就睡着了,在早上9:11准时醒了过来——你今天上午也在这里?”

  “并不,我只是今天恰好有空,帮我朋友替一晚班。上午9时我应该正在城西咖啡店看书。”艾尔海森把杯子收回去,合上自己的书,“你想明天上午来找我?”

  “准确来说,是下一次。”卡维纠正对方的说法,“我想知道这会不会让现状有什么变化。上午见。”


  卡维离开了酒馆,他打算在回家前先去找找城西咖啡店的位置。不会多难找,也不会离得太远,毕竟自己就住在城西。

  这一次真是意外收获。卡维边走边想。他没想到艾尔海森能记得自己——虽然只是一个模糊的印象。他一路走回家,在离家两个路口处看见了艾尔海森提及那家咖啡店。确实不远,动作快一点接近9:30的时候自己就可以赶到。

  卡维倒在床上的时候内心简直激动得睡不着,他玩着手机,心思却不在屏幕上,满脑子都是上午找到艾尔海森之后应该说什么。不过没兴奋多久,时间跳到了00:00,突然袭来的晕眩感伴随着困倦感让卡维瞬间失去了知觉。



  这是第363个“今天”。卡维睁开眼的一瞬间就开始提醒自己——去城西咖啡店找艾尔海森。

  他在15分钟后到达目的地,一眼就看到了坐在窗边看书的艾尔海森。

  卡维走到对方桌边,坐在了艾尔海森的对面。

  “你好?你对我有印象吗?”

  “也许我们曾经在工作场合见过彼此,先生,但这并不是你打扰我休息日的原因。我并不认识你。”灰发的男人有些不情愿地从书中抬起头。

  卡维睁大了眼睛:“你不认识我?不不你确实不认识我但是你对我一点印象都没有吗?”

  “大部分人并不会对工作场合见过的所有人都有印象。我想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先生。”对面有些不耐烦地揉了揉太阳穴,“你在提问前应当先用脑子思考一下。”

  “我思考过了!”卡维猛地拍了下桌子站起来,过高的声音惹得半个咖啡店的人都转过头来看着他们。他讪讪地又坐下,看着艾尔海森婉拒了服务员是否需要帮助的提问。

  “你——”“我真的思考过。你能先听我说吗?”两个人都皱着眉看向对方,艾尔海森刚想说话就被卡维打断了,便示意对面快说。

  卡维一五一十地把昨天晚上的事都讲了一遍。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一直在循环今天,而我是唯一一个不会重复的人?”艾尔海森把书翻过一页,“这听起来很奇怪,你似乎因此认为我应该对你留有印象,会和你说话。”

  “不是认为!是上一次你确实对我有印象。”

  “你这样说并没有可信度。”

  “但是你——”

  “我不认为你这样重复这一点有什么意义。就算按你说的我昨天——”

  “是上一次。”

  “好吧,上一次对你有印象但也许是由量变引起了质变,但那并没有影响今天。按你的说法你至少接触了我半年。你应当考虑去检查自己是否患有臆想症。”

  “我确定我没有臆想症!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你没有印象。我得让你想起来。”

  “你是在介入我的生活。你听起来就像一个臆想自己永生的病人自我中心地想去干扰他人的日常生活。而你除了我的名字和我朋友工作的酒馆什么别的都说不出来。”

  “我!——”

  艾尔海森的手机响了一声,他点开消息滑动着,又打了几个字,接着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

  “我朋友请我今天替他在酒馆值班所以我们的争论到此为止卡维先生。”

  “我跟你去。”

  卡维站起身来。


  “比起一个臆想症病人现在你更像是一个跟踪狂。”艾尔海森有些无奈,他活了二十多岁第一次见到这样不讲理又死缠的人。他想,也许自己今天不应该来这里看书。

  他闷着向前走着,脚步声一直紧紧在身后。

  终于,他受不了了,正要转过身试图说服对方不要再跟着自己时,来自身后一股极大的推力让他不由得向前踉跄了几步。

  手机来电的响铃声,有些沉闷的撞击声,刺啦的摩擦声,一同在艾尔海森的身后响起。

  一部手机从他的身边飞过,摔落在面前,屏幕裂开了好几条缝。


  好疼啊。

  这是卡维最直观的感受。

  走在自己前面的人似乎并没有意识到向他们极速驶来的货车,事实上刚争吵完的他们俩都没有意识到,而当他注意到时,时间只够他把面前那人推出去。

  轮胎从身上碾过的感觉真疼。卡维倒在地上,大脑有些无意识地想着。

  疼……好疼啊……好红啊……

  我是要死了吗?

  死了,还会有下一个今天吗?

  晕眩感和困倦感一同向他袭来。

  疼,好疼。卡维失去了意识。


  下一秒,他睁开眼,从自己床上醒来。

  他全身完好无损。

  卡维看着透过窗帘的阳光,摁亮手机屏幕。

  12月30日9:11。

  好极了。他想着。好极了,我到了第364个今天。

  他收拾好自己下了楼,又一次来到咖啡店。却像之前在酒馆那样在门口徘徊起来。

  他会对我有印象吗?

  如果又吵起来了今天会发生什么?

  我们会再一次被车撞上吗?

  如果他被车撞了我还能再见到他吗?

  无数个问题从大脑里冒出来。卡维有些后怕地远离了门口两步。也许我应该晚上去酒馆找他,至少这是安全的而他绝对会在那里。

  卡维深吸一口气,转身准备离开,一只手却不容置疑地拍上了他的肩膀。

  “不要过街。”

  卡维回过头。是艾尔海森。他一脸紧张地看着自己,眉头死死皱着。

  “卡维,不要过街。”

  “你认识我?”卡维有些兴奋地抓住他的手。


  本来以为自己会吓到对方的艾尔海森没料到卡维是这个反应。

  “事实上,我并不认识你。”艾尔海森闭上眼,他仍皱着眉,用另一只手揉了揉自己太阳穴,“我不知道为什么,但我大脑告诉我你不能过街。”他试着委婉表达自己大脑告诉自己的事情,“你不能过街,否则你会被车撞死。”这听着像是诅咒。

  “哦,当然。太好了你认识我!”

  显然对方也不太正常。


  不过卡维并不在乎这个场景是否正常。他高兴极了,拽着对方回到咖啡店里坐下,尽力压着自己因为兴奋而总是拔高的声音给对方讲诉了整件事情。


  “这听起来像疯了。”艾尔海森又一次收到了自己朋友的消息,“但就像你说的,我朋友请我替他今晚在酒馆值班。”

  “我们可以今晚在酒馆再聊。”卡维站起来。

  “不需要。我可以不去。”艾尔海森抬起头。他们看向彼此。“我不答应他还会去找别人帮忙。我想我之前答应是因为我今天正好休息,并且没有什么其它必要的事要做。”

  “我很好奇这座城市今天是否会像你说得那样进行,等你接完电话我可以跟着你在城里转转。”他扬了扬下巴,示意面前的人别愣着让自己手机一直响。


  他们先是去了城北公园。卡维清楚地记得那附近有个花市,他给自己买了一束,又给艾尔海森买了一束。

  “那个把头发染得像三色球的家伙,会一家店一家店的问有没有适合搭配黑色皮肤的人的花。”卡维轻轻说道,“然后他会和一个棕色头发绿色眼睛的家伙为了争一束花而吵起来。”

  “你记得可真清楚。”艾尔海森说。

  “毕竟在发现你之前我也就能拿这些寻点乐。”卡维看着他做出一个无奈的表情,“一天画不完一张图,画了的又不能留到下一次。我还不如出来到处逛,顺便收集收集灵感。”

  “你是设计师?”艾尔海森问道。

  “建筑设计。”卡维领着他从花市里走出来,“城东那块有个景区就是我的作品。要去看看吗?”

  “晚点再去看看。我觉得你应该没有去那里逛过。”艾尔海森瞅着对方有些骄傲的样子,微微扬了扬嘴角。

  “这倒是。”卡维嘀咕着,“我们这样子有点像在约会。”

  艾尔海森挑了挑眉。卡维则耸了耸肩。

  他回想着自己印象里比较有意思的地方,拉着艾尔海森拐进了下一个街区。


  晚上23点。

  “我们应该早点出发过来。”

  卡维边跑边大声喘着气,拉着艾尔海森和他一起跑。

  “我说我要给你介绍我的作品来着,但现在时间已经来不及了。”

  “你可以明天再给我介绍。”艾尔海森被拽着跑了一路,也累到在一直喘气。

  “但是下一次——我的天啊!”卡维没去纠正对方的说法。他停了下来,被震惊到停住了脚步。在他的面前是一个崩塌的无序的世界。楼栋也好,植被也罢,连地面都是开裂的,像有些动漫作品里一样浮在空间里。

  卡维被吓到接连后退。

  “我——我——艾尔海森——这——”

  他转过身,更加惊恐地发现身后的一切也在崩塌。

  艾尔海森像踩在空气上。四周的一切都在不停消失,也包括卡维面前的艾尔海森。

  “显然今天没有办法听你介绍了。”艾尔海森望向卡维。“明天再来吧。”

  “但是我没有明天,我只有下一个今天。”

  “你会有明天的。”

  “我没有,” 卡维声音颤抖着,“我甚至不知道下一个今天你还能不能记得我。”

  艾尔海森固执地摇了摇头,盯着他的眼睛。

  “明天见。”

  “……”

  卡维沉默着。他们在崩塌的世界里对视着。卡维总感觉艾尔海森此刻的眼睛里多了很多东西,但他说不出来。

  “好,”卡维闭上眼,已经快到午夜12点了,他深呼吸着,点了点头。

  “明天见。”


  卡维在床上醒来。

  有点不一样的是,这不是自己家的床。蓝白色的窗帘垂在床边,被子枕头也是蓝白色的。他有点恍惚地试图坐起来,突然意识到自己脸上有一个呼吸面罩。

  接着他听见了一声小小的惊呼。

  “卡维先生醒了!”

  例行查房的小护士急急忙忙地出门去找医生。而自己身边有个趴着的身影坐直起来。

  卡维怔怔地看着艾尔海森,视线撞在一起。

他有些迷糊地想,艾尔海森,你对我有印象吗?

  艾尔海森仿佛看透了他在想什么,他的眼睛眨了眨,轻颤的睫毛仿佛蝴蝶的翅膀在卡维脑海里扇起了记忆的风暴。

  随着卡维的眼睛神逐渐清醒,眼睛越瞪越大。艾尔海森微扬起嘴角:

  “我想你记得我,卡维。”


END

也许会有后日谈?以及海哥视角或者别的什么的。。。说实话我自己都不太清楚我在写什么。

总之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
热度(12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还在的 | Powered by LOFTER